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ygqingchun的博客

高中语文教师的快乐天地。

 
 
 

日志

 
 

我有一个梦想(3-2)  教案 (最新上传)  

2007-04-27 15:38:32|  分类: 高中语文教案之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教师播放示范朗读磁带或教师配乐朗读或指定学生有感受情地朗读课文

四、学生大声读课文,教师根据演讲词的特点,结合演讲的内容。场合。对象,设计相应的问题,引导学生深入理解课文,从而整体把握文意。

1.多媒体显示:

1 这一次演讲是针对什么人的?(2 这一次演讲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各是什么?(3 这次演讲涉及哪些内容?(4

这次演讲想达到什么目的?

2.学生分组讨论,指定学生发言。

明确:(1)主要是针对美国黑人,同时也包括美国政府。

2)这一次演讲的时间是1963年月28日;地点是在华盛顿广场;场合,在华盛顿特区组织二十五万人的集会上。

3)要求自由、民主、种族的平等。

4)进一步推动黑人要求自由、公正、平等的运动,加快实现理想的步伐。

五.学生精读课文,分组计论分析全文的结构层次

1 学生讨论,各组组长组织学生发言,组长做好记录。

2 选交流较好的小组 面向全体同学发言,其佘各组点评。

明确:全文可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 自然段,回顾。肯定《解放黑奴宣言》的重大意义。

第二部分(第2自然段到第16自然段),揭示黑人生活的状,抨击美国社会黑暗的一面,得出自已正当的要求。

第三部分(第17自然段到结尾),展望前途,前途是光明的,胜利一定能够到来。第二部分又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揭露事实”“讽刺许诺”“提出要求”“提醒当局”“讲究策略”“表明决心”。

教师出示全文结构图,要求学生填写空缺内容。

多媒体显示:

一、回顾;肯定《宣言》的重要意义揭露黑人受歧视的现状讽刺  

①许诺提出    要求二、 提醒当局不兑现许诺的后果讲究   ③策略表明  ④决心三、展望:斗争必胜

学生明确:(1)当局空头许诺(2)得出自由。平等要求(3)讲究斗争策略(4)表明斗争决心

六.布置作业

1 仔细读课文,揣麾文中关键语句的含义,体味优美的句子,分析它们的表达效果。

2 回忆所学过的演讲词,看看它们有什么共同点。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